Home

作者: Cassandra Shih,发布于2010年12月22日20时26分. 分类: 公司观察, 行业趋势. 标签: , .

彭博资讯社(Bloomberg)今天有一篇关于Facebook推动电子商务界的文章。显然:

Facebook要联手创业者,供 应商,甚至巨头网络竞争对手,把Facebook的页面变成在线购物网站页面,在这个页面上,聚集着来自好友的购物推荐信息。

这看起来相当有意思,我很希望看到哪些‘互联网竞争对手’热衷于和Facebook合作。

早在九月份我写了一篇文章,讨论是否社会化电子商务(Social commerce)将要走红,我认为,聪明的让电子商务社会化的方法是‘连接用户购物的网站,并且让用户在社交平台购物”。由于Facebook几乎是社 交网络的全部,所以 ‘连接用户购物的网站,并且让用户在社交平台购物” 就意味着让在Facebook上进行电子商务,注册电子商务网页。

对于消费者的好处是,在购物的过程中,他们能够看到好友们买了什么,喜欢买什么,这样网上购物的优势应该更明显。我用“应该”这个词,意思是由于网 上购物的售后服务以及物流等各种问题,会削弱它的优势。我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,人们在没有进军到Facebook的购物网站上购物的时候(甚至包括电子 商务巨头亚马逊),会再三考虑,因为人们会有更多的顾虑。

这意味着,Facebook在电子商务中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,因为它们的数据以及电子商务网站出现在Facebook上,会成为电子商务网站转 型、利润和成功的重要驱动力。我听说Facebook让媒体公司免费接入他们的API,用来驱动他们的推荐服务,我没听说他们要对电子商务网站的这项业务 收费。即是Facebook有收费的打算,我认为Facebook也不会震慑到潜在的合作伙伴,不管是现在就开始收费,还是与合作伙伴谈将来将会收费的打 算。

原文链接:http://www.theequitykicker.com/2010/12/20/facebook-about-to-change-the-face-of-ecommerce

Leave a Reply

